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

給學生


親愛的同學們好:
相信大家都認為老師一定不會"當"畢業班,
最後結果如何, 大家也都看到了.
在這即將離開校門之際, 就分享一下老師沒來得及向妳們說的話.
上二技課程這些年, 明顯看到同學們的改變,
從老師根本不用操心同學有沒有被當的風險, 到現在要幫同學想被當後學生再來一年值得嗎?
不過當老師的我永遠都希望, 學生能真的有所得, 因為我來當老師不是因為要混飯吃就算了的, 明明知道要求越多, 學生的評鑑分數就越難看, 但不要求的結果, 就是2技唸完了, 怎麼覺得好像和五專一樣, 真的是在這浪費了2年生命, 才在畢業多年後回頭說教我們2技的老師有夠混的.....!@#$$%^&
這一學年來, 真是內心煎熬啊..
1. 同學不及格了, 我要當嗎?
2. 明明看到考試作弊了, 我要把妳們捉出來嗎, 當然也包含這次細胞生物考試?
3. 同學們不想上課, 聊天的聊天, 睡覺的睡覺, 我要制止嗎?
4. 上生資課, 玩facebook的, 逛網站的, 我要唸一唸嗎...
5. 遲到了, 我要登記下來嗎?
一堆事情, 老師看在眼底, 最後還是選擇了原諒.
但切記啊, 畢業後可不會有人再這樣寬恕啊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相信許多的因尋茍且, 是學長姐一路交代下來的不良觀念所累積, 老師也不怪妳們,
多少次老師想當1-2人殺雞警猴一番...讓2技課程不會當人(由其是吳老師)的傳聞就此中止,
畢業了, 即將邁入社會了, 也該長大了, 現在的你們回頭想想, "學長姐一路交代下來的不良觀念 " 是救了你, 還是害了妳啊
我可愛又聰明的同學們, 別在讓中台的二技更糟糕下去了啊, 那是將來妳們可以驕傲回顧的母校, 而不要成為連提都不想再提的一段學歷啊! 再來的二技生是否更好, 都掌握在妳們之手, 多教教學弟妹對的事對的觀念啊!
好像囉嗦太多了喔! 執此畢業之際, 還是祝福同學們...
快快找到好工作, 唸碩士的快快找到好老師.
加油, 給各位祝福.
吳老師

0 意見: